安静的方解石

真·挖土少女一枚,为祖国地球化学事业奋斗终生。

走呀,一起去东北!

之前说的空桑东北游,时间线非现在时,大概是十二月底到一月初的亚子

有cp慎入,具体cp可以大概推测一下,下一篇会详细写

腹黑闷骚男少主设定,有ooc


少主知道,自己前些天沉迷撸猫确实是冷落了家里这些食魂了。

正巧,他之前为了一口冻梨大老远跑到哈尔滨去了,然后深感这地方不错,适合团建。

于是,为了补偿在这段时间里一众食魂受伤的心灵,少主决定要带大家出去旅游。

没错,去东北。

在冬天,十二月底,去哈尔滨。

天地良心,哈尔滨现在最低温度零下二十多度。

少主你确定不是知道了他们偷偷把你的猫寄到宴仙坛去了所以在报复他们吧。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那一天,少主如是说。

但不管怎么样,少主还是将去哈尔滨团建的计划提上了日程。

少主是一个很细心的人,所以他在出发之前特意给食魂们开了个小会,仔细地给他们说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一定要带的东西,特别说明了要带厚衣服。

当然了,少主还私下里给某些食魂塞了小纸条,偏心得理直气壮。

出发前夕:

一品锅:“扬州,东西都收拾好了吗?你手里拿着什么?”

“少主先前给的,说是一定要带厚一点的衣服,有多厚带多厚,没有的话就多穿几件。”扬州把手里的纸条递给一品锅。

对方拿着纸条,首先对少主的字表示了极端的嫌弃:“少主这字真是不堪入目,看来是得让郭管家给少主增加些练字的课程了。”

我看你就是不满我给扬州递纸条,哼,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少主不算,少主是珍宝)。

一品看扬州炒饭收拾出来的东西,皱眉道:“你还真带了这么多,他可能只是故意夸张罢了。”

扬州笑了笑,没特意反驳,只是解释道:“怎么说都是少主的一片心意,还是莫要辜负了好,我相信少主不会在这样的地方跟我开玩笑。”

一品锅没再说什么,只是看着忙碌的美人悄声嘀咕:“他说什么你都信,偏心都偏到一块去了。”

同样收到纸条的人还有佛跳墙和八仙师兄,不过,他们俩的纸条上,一个写着:

“我们明天出发,福公你记得让小笋多穿点,他就愿意听你的话。空桑四季初春冷热不明显,你跟小笋又都是从福州过来的,不知道北方的冬天什么样子,北边比他想的要冷多了,小笋要是嫌不好看不愿意穿你就偷着给他多塞几件在行李里。他要是实在不愿意就多帮他带几片暖宝宝,暖贴我放在你桌子上了。

还有,记得照顾好小金玉,也让他多穿点,别让他任性,看着点他别让他往雪堆里钻,冻感冒了就不好了。

对了,别忘了多带点防风的衣服。”

佛跳墙看着手中的纸条,眼底温和又无奈:“真是,美人写了这么长的一段,一句都没提起我,看来我在美人心中的地位还是不够重啊,美人果然还是喜欢年纪小的吗?”

不,他还喜欢漂亮的,还是不要让他知道扬州也收到了少主塞的纸条了,不然空桑可能就要开始举办选美大会了。

虽然嘴上有着抱怨,但佛跳墙还是尽职尽责地去找了少主纸条上提及的两个小家伙。

而八仙师兄的纸条上,则是写着这样的内容:

“八仙师兄,今晚看着点老师,别让老师看书看太晚,还有,多给老师带点厚衣服,老师身体不好,去东北别着凉,不知道带多厚的衣服就去问小鸡炖蘑菇或者锅包肉。

说服老师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师兄!

师兄加油!”

也有比较奇怪的,比如川味火锅这一张:“一定要做好花椒和八角的保暖工作,要知道,这里谁都可以生病,只有它们俩不可以!!还有,去人多的地方的时候记得让花椒和八角伪装成滚滚玩偶,不然我们可能要全体移步派出所了。”

当然,更偏心一点的,少主直接抱着被子跑到了对方房里,盯着对方收拾行李。

比如:鹄羹。

当然,少主最后被郭管家拎着后衣领拖走了。

在少主众多小纸条和亲切叮咛下,第二天出发的时候,众人的衣着打扮简直横跨了从二十五度到零下二十五度的所有温度范围。

面对穿着十分轻薄的几个南岭以南地区的食魂,以及一只大敞胸口的莲花血鸭,少主背地里露出了变态的笑容。

为了让这几个崽深刻感知到社会的险恶,少主决定先去广州,让他们对于冬天产生一个错误的认知,然后从广州转移到东北。

此刻的少主,像个要给白雪公主吃毒苹果的后妈一样。

少主的计划成功了,他看着那几个直跨了将近四十度此刻冻得几乎呆滞的崽,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内心笑到抽搐。

青团小心地凑到臭鳜鱼身边,跟他咬耳朵:“你觉不觉得,少主脸上的表情有点变态。”

“嗯……少主……好可怕。”

“你们说,少主不会是被郭管家的变态训练折磨太久,心理变态了吧。”春卷也凑了过来,参与进了这场悄悄话里。

“我看是。”

汤圆被扑面而来的寒风吹得打了个寒颤,然后立即被酒酿圆子用厚实的羊毛围巾捂了个结实。

佛跳墙一手抱着直往他怀里钻的金玉满堂,另一只手给鸡茸金丝笋整理羽绒服的帽子。少主说得没错,金丝笋小少爷果然不愿意把自己裹成一颗臃肿的球,但他最终还是被西伯利亚的寒风教会了人生,还好佛跳墙早有准备。

“谢谢哥,哥你真好。”小笋的声音闷在围巾里,显得不那么清晰。

佛跳墙笑着将他的帽子往下压了压:“你还是谢谢少主吧,是他让我给你多准备点衣服的。”

一品锅站在风中感受了一下这冷冽到几乎连空气都快被冻住的温度,默默地收紧了衣服,然后拉起扬州的手放到口袋里暖着。

幸亏少主没看见,要不到东北的第一天恐怕就要发生暴力事件了。

至于那只大敞胸口的鸭子先生,他已经傻了,然后被小皇帝宽大的披风糊了一脸。

要说有谁没收到影响,那大概就只有烤乳猪那个体内自带火种的货了。此时这货正穿着无袖单衣对着西伯利亚的寒风发表自己的中二言论,至于内容,少主并不想听。

这种货就算骗他去舔铁柱子也会很快化开的吧,于是,少主将罪恶的目光投向了其他的南方食魂。

“吉利虾你知道吗,哈尔滨的铁柱子是甜的哦。”

“是吗,就像是爱情一样甜吗?”

“听说比爱情还要甜呢,你要不要去试试看?”

人间惨剧,就这样发生了。要不怎么说,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呢?

此时,一只吉利虾失去了它的梦想,世上从此又多了一个伤心食魂。

少主我跟你讲,你总这样用不了多久宴仙坛就要发展壮大起来了。

“少主少主!!下雪了!!”冰糖葫芦元气满满的声音传了过来,“太好了,下雪了我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了!!!”

“这就是雪啊,真漂亮。”

“雪,这么容易消亡的东西,我什么时候才能像这雪花一样消亡呢。”

“龙井你快把你家子推燕带走,走啦走啦,先去我们租的屋子里放行李,然后再商量等下去哪里玩。”

 

当空桑的食魂们出去玩的时候,宴仙坛在做什么呢?

在吸猫。

易牙在做什么呢?

在跟猫争宠。


东北游第二弹也许会有,下一篇大概是少主的奸(ji)情发现史,关于易牙跟猫争宠这件事,以后应该会写,具体什么时候就不敢保证了。


评论(6)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