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方解石

真·挖土少女一枚,为祖国地球化学事业奋斗终生。

行星地球(7)

第七章

  当林奚在地铁口看见安然的时候,他表示:“哦。”

  毕竟都是一个班的,之前团里开会的时候也见过,知道会一起去也不足为奇。因此他只是淡定地帮安然拿起行李,一边跟她讨论专业课的一些事,一边向前走。

  但当他在集合地点看到顾清的时候,林奚淡定不下去了。为什么这个人会在这里,之前没说是一个团的啊。

  林奚纠结了一下,蹭到顾清身边,犹犹豫豫地开口:“你是来……送人的?”

  顾清看着他那一脸纠结的样子,嘴角不自觉染上一点笑意:“不是,咱们是一个团的。”

  林奚有点抓狂:“以前没见过你啊。而且,你怎么不告诉我。”

  提起这事,顾清也有些无奈:“我原来不是这个团的,是这个支教组织另一个团队里的。在这个团里的本来应该是我室友,可他临时被导师找去做项目了,时间错不开,我就跟他换了一下。我之前也不知道你也在这个团里,刚才看到你才知道的。这个答复,你还满意吗?林奚小朋友。”

  林奚看着他,道理我都懂,可是还是有点咽不下这口气啊。

  顾清看着林奚那副有些气鼓鼓的小样子,嘴角的笑意更明显了,伸手揉了揉林奚的头发。

  嗯,手感挺好。顾大神做了如下评价。

  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林奚并没有注意到顾清的小动作,也就由着他去了。

  不过他没注意到,不代表其他人也没注意到。

  刚刚在跟团长商量事情的安然一转头,便瞥到了林奚这边的情况。顿时,安然小姐姐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一把抓住旁边姑娘的胳膊,拼命地摇晃到:“我看到了什么,顾清对我哥做了什么。他揉我哥头发了啊!他们什么时候变那么熟的?不对,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可莹你快帮我看看,我是不是眼睛出问题了。天哪,那可是顾大神呐!”

  被她抓住胳膊的女生一脸无奈:“好啦,然然,你眼睛没出问题,顾清确实摸你哥头发了。你冷静点,别掐我胳膊,疼。”

  闻言,安然赶快放开了手。

  “不过,”可莹顿了一下,才接着说,“顾清和林奚都属于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会认识也不奇怪吧。说不准是哪次活动上认识的,后来交流了一下觉得挺投缘,一来二回就熟了呢。”

  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莹的推测还挺准的。

  然而我们的安然同学完全没抓到重点:“什么?你说他们有缘,我哥要嫁出去了吗?顾大神什么时候下的手。啊啊啊,他们俩站在一块超级合适啊!”

  不得不说,安然的眼睛已经开始冒绿光了。

  可莹看着旁边已经进入疯魔状态的安然,颇有些哭笑不得:“然然,你冷静一点。人家估计就是普通朋友,快收一收你那个大破天际的脑洞,口水要流下来了。”不过,这俩人站在一块,倒确实养眼啊,可以考虑出个图什么的……

  可莹小姐姐,你好像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

  不过可莹很快就收住了发散出去的思维,顺便拉住了身边想冲过去的安然:“走啦,先开个小会,然后合照,合完照就出发了。”

  安然虽然有时性格跳脱了一些,但干正经事的时候还是很靠谱的,很快她就把大家召集在了一起。

  可莹站在一个较高的地方,放大了声音:“今天是咱们团队的正式集合,接下来的十几天,我们就要一起度过了,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我是你们的团长,陈可莹,接下来的时间请多关照了。如果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即使给我指出来。”

  她停了一下,然后继续说“站在我旁边的这位,是咱们的副团长,安然。最后面的那位高个子男生,是这次的财务,刘宏宇同学。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这两位同学。”

  在同学们都认完人后,她又再次开口:“有一个不幸的消息要告诉大家,原本我们团里的李星程同学由于要跟老师做任务,临时跟其他组的顾清同学调换了一下。希望大家能好好相处。等会儿我们在校门口拍张合照,然后就带着行李去火车站。”

  下面的同学面面相觑,对于顾大神这号人物,他们也只是有所耳闻而已。要说接触,这还真是第一次,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顾清这人,其实有点社交恐惧症,第一次和人接触的时候,他也不太清楚该说些什么,只能在原地僵成一根木头。

  气氛瞬间有些冷了下来。

  对于顾清的毛病,林奚是知道的。他走过去,揽住顾清的肩膀,及时帮他解了围:“大家别紧张,顾同学有些害羞,不知道说什么而已。到时候,还是要劳烦大家多照顾的。”

  看着就好脾气的林奚明显亲和力强了很多,几个女生走上前去跟他打了声招呼,但考虑到现在还都不是很熟,大家都比较矜持,所以也没有说上太多话。

  合照的时候,他们找了学校里一个散步的老大爷帮忙。“咔嚓”的一声轻响,便定格了这个夏天的第一张剪影。

  由于不是一起买的票,所以上火车后林奚和顾清分别去了不同的车厢。

  林奚抢到个下铺,床上很适合放东西。他对面是一对看上去很和蔼的老夫妇,说是要去宁夏看儿子。

  他们上车的时间已经挺晚的了,上车没多久,火车上就要熄灯了。

  林奚睡眠质量挺差,对环境的要求也高,有光有声音都睡不着,更何况车厢还在动。不过也有可能是林奚在车上没什么安全感的关系,好不容易睡着没多久就又醒了,烦人的很。更过分的是,火车上信号还不好,想刷会儿手机都没得想。

  终于折腾到天微微亮的时候,林奚从床上爬起来,挑开一点窗帘看外面的景色。他们此时明显已经进入了宁夏境内。

  窗外的景色已经从城市农田变成了荒漠隔壁,即使是隔着车体,林奚也仿佛感受到一股黄沙的味道扑面而来。

  宁夏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它有大漠的悲壮和苍凉,也带着江南的柔美与明媚。黄河的横穿给这个壮丽豪迈地方增添了一份温情,宛若一个英姿飒爽的异族少女,在心上人面前的羞涩一笑。这两种特质在他身上融合的及其完美,相互融合又相得益彰。

  林奚很喜欢这里,他一直想来这边看一看,可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借着社会实践的由头,来这里看一看也算是了了林奚的一个心愿。

  林奚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感慨,他们今天的行程很紧。下火车后,他们要迅速赶往城另一头的另一个汽车站,然后乘坐将近五个小时的汽车前往另一个市。在那个市里,他们要购买自己所需要的物资和支教过程中的一些日用品。他们需要在那个市里睡一晚,然后乘第二天中午的汽车去往他们支教的村子。

  路途很长,时间也紧的很,跑起来自然是累的。

  紧赶慢赶,在坐上去往另一个市的车的时候林奚就已经有些撑不住了,毕竟他昨天晚上就没怎么睡过。上车的时候已经是困得不行。

  他跟顾清坐在一起,开车后不久,难得地,他竟然迷迷糊糊地靠着顾清睡过去了。顾清看了看靠在他身上的林奚,伸手帮他挡了挡从窗帘里漏出来的光,以保证林奚能睡得更安稳些。

  转过头来的安然对此表示:啧啧啧,简直没眼看。



抱歉,今天更新又这么晚……

石头最近的事情有点多,可能更新会不那么规律,在这里先给各位看文的小天使们道个歉。

到这里算是进入了一个比较重要的时期,两个人的感情会加深,可能有人要开窍了,但具体是谁嘛,那就不一定了。

感谢各位看文的小天使,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