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方解石

真·挖土少女一枚,为祖国地球化学事业奋斗终生。

行星地球(番外一)

中秋节番外

这件事情,发生在林奚和顾清在一起很久之后。

  又是一年的中秋,此时的林奚和顾清,已经分别考入地学和天文学相关的研究所的研究生,并且很得导师赏识。两个所隔得很近,平常一起上下班也方便。

  在大学毕业的时候,他们就搬到一起住了。

  不知道他俩关系的同学只当是两个学霸关系好,住在一起相互促进。可知道他们关系的刘凌川安然等人,只想表示自己拒绝这碗狗粮。

  此时马上就要到中秋假期了,顾清本想趁着这个机会和林奚好好温存一下。毕竟平时他俩也都挺忙的,夜不归宿也是常有的事。

  对于顾清的提议,林奚也没表现出什么异议。

  只是,天不遂人愿,计划赶不上变化。林奚在中秋假期的前两天突然安排他跟导师一起跑一趟野外,说是新发现了什么东西。林奚的导师很看重他,平时对他也好的很,这次愿意带林奚去,也是欣赏他的能力。林奚不好意思拒绝,他也的确没什么正当理由拒绝,就答应了。

  顾清得知此事后,虽然有些不满,但也理解对方的工作,没有说太多。

  有时候男人的一些想法,体现在行动上的要更明显一些。

  在当天晚上,林奚被顾清折腾得挺狠,第二天难得请了一上午的假。

  所幸,所里的其他人只以为他是走之前想要多休整一些,并没有想太多。

  对于林奚有男朋友的事,所里的人是不知道的。

  就这样,林奚顶着顾清满含怨气的眼神,在中秋假期的前一天,踏上了自己去外地出野外的路途。

  他们去的地方民风很淳朴,环境污染也不重,晚上坐在院子里,看着深蓝色的夜空,一轮已经接近整圆的月亮挂在上面。月光很明亮,带着一点清冷的白,由于月亮的关系,星星倒不是很多。直到这时,林奚才忽然反应过来,秋天已经到了。

  受到顾清的影响,只要可以,他晚上都会去看看星星。有时跟顾清一起,听 顾清给他讲一些天文方面的知识,有时是他自己,在星空里找找星座,幸福的很。

  他们下午到达了目的地,与当地老乡协调好后便分别住在了了老乡的家里,林奚跟他的导师还有另外几个师兄分在了一起。

  林奚的导师是个很和蔼的老人,一直很器重林奚,本次出野外带上林奚,便是他提议的。

  老人年近七十,精神依旧很好,走起路来利落的很,爬山的时候甚至比很多年轻人的身手都要矫健。做他们这一行的,有些事情做多了,就刻在骨子里了。

  老人见林奚坐在院子里,也拖了一把椅子坐到他身旁。

  这个场景,让林奚想起了他大二那年的暑假,只是坐在身边的人变了。

  老人回屋拿了一个小茶壶,神态无比悠闲的坐到了林奚身边,美滋滋地喝了一口茶,乐呵呵地对林奚说:“真没想到,现在的孩子还有喜欢看星星的。你看你那些师兄,都在屋里玩手机。”

  老人又啜了一口茶,似是感慨,又似是叹息地说了一句话:“多漂亮的夜空啊。”

  林奚看着身旁老人满足的神色,也接了一句:“嗯,真的很美。”

  老人话家常般的跟林奚聊着:“我看你的资料上,写的你是Y市人,自己在外面读书,想家吗?”

  林奚:“感觉其实还好,有的时候会跟家里视频。”

  老人眼睛眯了一下,有些感慨:“干我们这行的,有的时候一年到外都在外面回不了家。看看,现在都要中秋节了,还把你们拉到野外来了。你们在心里,还指不定怎么骂我呢。”

  林奚对老人的感慨很有感触,但也对他的自嘲感到有些无奈:“导师,我们绝对没什么抱怨的意思,您愿意带我们是为了我们好,我跟师兄他们都知道的。”

  老人用没拿茶壶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大笑着说:“还是你最省心了,一个人在京城,寂寞吗?”

  林奚想了想,认真地回答道:“不寂寞,我有不少朋友也在北京,没事的时候也会聚一聚。而且,我也不是一个人,有人跟我在一起。”

  老人对他的话有些诧异,随即又露出了了然的神色:“是你对象吗?大学同学?是不是咱所里的。”

  提起顾清,林奚脸上流露出一抹幸福:“是,我俩一个大学的,但是不是一个专业的。当时认识的时候挺意外的,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反正是在一起了。他是学天文的,现在在咱所旁边的天文学研究所里。”

  “哦,天文系的,怪不得你会喜欢星星。”看到林奚脸上那种藏不住的喜色,老人也很明白,他当年也经历过这样的时候,知道他的心情。

  老人一边回忆着往昔,一边思考是那所里的哪个姑娘。一番思考后,未果,老人只觉得是他对天文所不怎么熟的关系。

  老人酝酿了一下,开口跟林奚说:“人这一生啊,能遇到一个自己喜欢也喜欢自己的人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既然有缘能遇到,那就好好在一起。小林你提起她的时候,满脸都是幸福,眼睛里都是光彩,你肯定很喜欢她。这就跟我还有你师娘似的,我当年还是个毛头小子的时候,一见到你师娘,也是你这个表情。要好好珍惜现在身边的人啊。”

  老人和他的妻子,在一起和和美美地过了将近半辈子,到现在感情依然好的很。

  林奚含着笑,答应了。

  两人又聊了几句所里的事,考虑到也不早了,就各自去睡了。

  睡觉之前,林奚想了想导师说的话,又想起了顾清,心里泛起了一种难以掩盖的幸福。

  何其有幸,我能遇到你。

  他们这几天,活干的很快,每件事情都完成得很顺利。

  中秋节的晚上,大街上一片灯火通明,挨家挨户都传来了欢声笑语。

  顾清刚做完今天的实验,从研究所往回走,林奚不在,他一个人在家里也没什么意思,索性来所里帮忙。有人帮忙,他的师兄自然是非常赞成的。

  看着眼前一副副阖家欢乐的景象,顾清紧了紧身上的风衣。头顶的月亮已经很圆了,不知道林奚在那边能不能看到。

  想起林奚,顾清心里难以抑制的泛起了一种浓厚的思念。虽说嘴上说着支持对方的工作,可这种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总是希望爱人能陪在自己身边的。

  他今天给爸妈还有林奚的父母都打过电话了,老人的状态都不错,还问了问他和林奚的现状。虽然一开始两家的老人都不太能接受,但接受后两家过得还挺和谐的,过年过节还会互通电话。

  今天过节,要不要给林奚打个电话呢。顾清有些犹豫,一是担心对方接不到,另外也有些害怕,电话一打过去,自己的思念会抑制不住地漏出去,影响对方的工作状态。

  正在顾清犹豫时,林奚的电话打过来了。

  仿佛是身体快过大脑,等顾清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话已经接通了。

  “喂。”一开口,便是熟悉的声音。

  “喂,是我。”有些情感,在喜欢的人面前,是真的藏不住的。

  “哎,这么想我啊,要不我回去陪你过中秋吧。”林奚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

  不否认,顾清对他的提议很心动,但还是忍了下来:“算了,等你回来再陪我吧,现在还是工作要紧。”

  “唉,真没情趣,在你眼里还是工作更重要啊。”对面的林奚似乎是有些不满,但顾清能听出来,他还是调侃居多。

  即便如此,顾清还是有些慌张地解释到:“不是的,我当然想你回来,但我们总要对得起自己的责任。”

  “噗,”林奚一声轻笑,跟顾清说:“你果然还是这样,刚跟妈打电话,她说之前你也给他们打了,还说你一点都没变。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啊。”

  顾清听着手机里传来的林奚的声音,就好像他在耳边低语一样,不由得有些耳根泛红。

  就算已经一起做过最亲密的事情了,有些时候,还是会因为对方的一句情话而面红耳赤。

  顾清一路跟林奚聊着,说着自己最近几天做的事,亲近得就像从未分开一样。

  这种甜蜜,一直持续到顾清走到他们家楼道口。顾清看到,他们家的灯被打开了。

  他清晰地记得,早上他离开的时候是关了灯的,难道家里进了小偷?

  因为不想让电话那头的林奚担心,顾清跟他说话的语气不变,只是用手捂住了话筒部分,将声音放低,小心翼翼地向家里走去。

  当顾清谨慎地打开房门的时候,发现房里的沙发上坐了一个让他又惊又喜的人。

  本来应该在外地跟他打电话的林奚此时一脸笑意地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看着他,屏幕上还显示着正在通话中的字样。

  这下顾清是真的有些蒙了,举着手机,看着林奚一脸迷茫。过了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不是说明天才能回来吗?难道你真的偷跑了?这……这样不好吧。”

  看着自己已经大脑当机的男朋友,林奚眼底的笑意更甚:“我是那样的人吗?我们前几天工作做得很好,今天提前做完了。导师说可以提前回来,我就买了最近的航班回来了,陪你过中秋。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结果你居然去所里了。不过现在看起来,效果也不差。”

  说完,他便走过去,看着还是有点懵的顾清,给了一个充满思念意味的吻。

  顾清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随即很快反客为主,紧紧地抱住了林奚的腰身。

  窗外,月明星稀,月色皎洁;屋内,暖黄色的灯光下,满满都是幸福的味道。

  一吻过后,林奚趴在顾清怀里,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导师的话,他一直都很明白。

  我何其有幸,能和你一起共度余生。

  中秋,果然是团圆的日子啊。


叮~您有一份来自方解石的中秋番外,请注意查收~

果然,虽然有点狗血,但中秋节还是不忍心让他们分开啊~



评论